你們知道嗎?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馬來語的發音叫做「BAK-KUT-TEH」這個名字,我就覺得超級親切,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說起來,這「TEH」的發音,很像閩南語的「茶」。

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發揚光大的美食喔!

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真的很下飯,

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啦!那麼,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

肉骨茶的由來

新竹肉骨茶真空包外帶 》踏輕肉骨茶:傳承與創新的完美融合

 

肉骨茶,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有時候,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

 

說起來,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香氣四溢~

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不止我愛,古人也超愛的!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

而且喔,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

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

所需食材 (供2-4人份)

  • 豬骨 300-500 克 (推薦使用黑毛豬,更有口感!)
  • 豬五花肉 300-500 克
  • 炸豆皮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貢丸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金針菇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肉骨茶湯料一份
  • 水 300 毫升
  • 一顆整蒜頭
  • 小束香菜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調味品

  • 糖 (適量)
  • 鹽 (適量)
  • 白胡椒粉 (適量)
  • 醬油一大匙

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

肉骨茶製作步驟1.

新竹肉骨茶真空包外帶 》踏輕肉骨茶:傳承與創新的完美融合

在鍋中加入冷水,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當水滾後,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備用。​
請注意: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

肉骨茶製作步驟2.

新竹肉骨茶真空包外帶 》踏輕肉骨茶:傳承與創新的完美融合

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肉骨茶包、香菜和整蒜頭。當水滾後轉小火,慢煮約一小時。若使用電鍋,可直接燉煮一小時。

肉骨茶製作步驟3.

新竹肉骨茶真空包外帶 》踏輕肉骨茶:傳承與創新的完美融合

最後,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像是貢丸、米血、豆皮和調味料,拌勻後再煮滾。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

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

簡單快速的美味—踏輕肉骨茶

新竹肉骨茶真空包外帶 》踏輕肉骨茶:傳承與創新的完美融合

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

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

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

輕鬆製作,享受家庭時光

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購買踏輕肉骨茶,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增強彼此的感情。

藝人推薦

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

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

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每一分鐘都是金錢,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面對繁忙的日程,我們經常追求效率,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肉骨茶,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當然也不例外。

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從選材到調味,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然而,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

而踏輕肉骨茶,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購買踏輕肉骨茶,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總結來說,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但在現代社會,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踏輕肉骨茶,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線上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PEPPERDUCK

 

 

桃園肉骨茶配料推薦在我們的生活中,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然而,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

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在包裝裡,每一粒香料、每一塊肉骨,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當熱水注入,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那憶的溫度。高雄正宗肉骨茶配料人氣推薦

而最重要的是,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同時也不忘初心,堅持傳統的味道。板橋肉骨茶湯真空包外帶

所以,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帶著踏輕,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南投萬中肉骨茶外帶

1、《春日》 殘臘渺茫云外日,新春彷佛夢中來。 雪霜便覺都無力,只見桃花次第開。 2、《調笑令·鶯鶯》 春夢,神仙洞。冉冉拂墻花影動。 西廂待月知誰共?更覺玉人情重。 紅娘深夜行云送,困亸釵橫金鳳。 3、《行香子·樹繞村莊》 樹繞村莊,水滿陂塘。倚東風、豪興徜徉。 小園幾許,收盡春光。有桃花紅,李花白,菜花黃。 遠遠圍墻,隱隱茅堂。飏青旗、流水橋旁。 偶然乘興,步過東岡。正鶯兒啼,燕兒舞,蝶兒忙。 4、《春日五首》 一夕輕雷落萬絲,霽光浮瓦碧參差。 有情芍藥含春淚,無力薔薇臥曉枝。 5、《調笑令·戀戀》 戀戀,樓中燕。燕子樓空春色晚,將軍一去音容遠。 空鎖樓中深怨,春風重到人不見。十二闌干倚遍。 6、《調笑令·柳岸》 柳岸,水清淺。笑折荷花呼女伴,盈盈日照新妝面。 水調空傳幽怨,扁舟日暮笑聲遠。對此令人腸斷。 7、《調笑令·輦路》 輦路,江楓古。樓上吹簫人在否?菱花半璧香塵污。 往日繁華何處,舊歡新愛誰是主。啼笑兩難分付。 8、《調笑令·心素》 心素,與誰語。始信別離情最苦,蘭舟欲解春江暮。 精爽隨君歸去,異時攜手重來處。夢覺春風庭戶。 9、《風流子·東風吹碧草》 東風吹碧草。年華換、行客老滄州。見梅吐舊英,柳搖新綠,惱人春色。 還上枝頭,寸心亂、北隨云黯黯。東逐水悠悠。 斜日半山,暝煙兩岸。數聲橫笛,一葉扁舟。 青門同攜手。前歡記、渾似夢里揚州。誰念斷腸南陌,回首西樓。 算天長地久,有時有盡,奈何綿綿,此恨難休。擬待倩人說與,生怕人愁。 10、《畫堂春·本意》 東風吹柳日初長,雨余芳草斜陽。杏花零落燕泥香,睡損紅妝。 寶篆煙銷龍鳳,畫屏云鎖瀟湘。夜寒微透薄羅裳,無限思量。 11、《木蘭花》 秋容老盡芙蓉院,草上霜花勻似翦。西樓促坐酒杯深,風壓繡簾香不卷。 玉纖慵整銀箏雁,紅袖時籠金鴨暖。歲華一任委西風,獨有春紅留醉臉。 12、《桃源憶故人·玉樓深鎖薄情種》 玉樓深鎖薄情種,清夜悠悠誰共。羞見枕衾鴛鳳,悶即和衣擁。 無端畫角嚴城動,驚破一番新夢。窗外月華霜重,聽徹梅花弄。 13、《一叢花·年時今夜見師師》 年時今夜見師師,雙頰酒紅滋。疏簾半卷微燈外,露華上、煙裊涼飔。 簪髻亂拋,偎人不起,彈淚唱新詞。佳期。誰料久參差。愁緒暗縈絲。 想應妙舞清歌罷,又還對、秋色嗟咨。惟有畫樓,當時明月,兩處照相思。 14、《雨中花/夜行船》 指點虛無征路,醉乘斑虬,遠訪西極。正天風吹落,滿空寒白。 玉女明星迎笑,何苦自淹塵域。正火輪飛上,霧卷煙開,洞觀金碧。 重重觀閣,橫枕鰲峰,水面倒銜蒼石。隨處有、寄香幽火,杳然難測。 好是蟠桃熟后,阿環偷報消息。在青天碧海,一枝難遇,占取春色。 15、《鼓笛慢/水龍吟》 亂花叢里曾攜手,窮艷景,迷歡賞。到如今誰把,雕鞍鎖定,阻游人來往。 好夢隨春遠,從前事、不堪思想。念香閨正杳,佳歡未偶,難留戀、空惆悵。 永夜嬋娟未滿,嘆玉樓,幾時重上。那堪萬里,卻尋歸路,指陽關孤唱。 苦恨東流水,桃源路、欲回雙槳。仗何人,細與丁寧問呵,我如今怎向。 16、《迎春樂》 菖蒲葉葉知多少。惟有個、蜂兒妙。雨晴紅粉齊開了。 露一點、嬌黃小。早是被、曉風力暴。更春共、斜陽俱老。 怎得香香深處,作個蜂兒抱。 17、《醉桃源/阮郎歸》 碧天如水月如眉。城頭銀漏遲。綠波風動畫船移。嬌羞初見時。 銀燭暗,翠簾垂。芳心兩自知。楚臺魂斷曉云飛。幽歡難再期。 18、《河傳·亂花飛絮》 亂花飛絮。又望空斗合,離人愁苦。那更夜來,一霎薄情風雨。 暗掩將、春色去。籬枯壁盡因誰做。若說相思,佛也眉兒聚。 莫怪為伊,底死縈腸惹肚。為沒教、人恨處。 19、《河傳·恨眉醉眼》 恨眉醉眼。甚輕輕覰著,神魂迷亂。常記那回,小曲闌干西畔。 鬢云松、羅襪剗。丁香笑吐嬌無限。語軟聲低,道我何曾慣。 云雨未諧,早被東風吹散。悶損人、天不管。 20、《滿庭芳·詠茶》 雅燕飛觴,清談揮座,使君高會群賢。密云雙鳳,初破縷金團。 窗外爐煙似動。開瓶試、一品香泉。輕淘起,香生玉塵,雪濺紫甌圓。 嬌鬟。宜美盼,雙擎翠袖,穩步紅蓮。坐中客翻愁,酒醒歌闌。 點上紗籠畫燭,花驄弄、月影當軒。頻相顧,余歡未盡,欲去且流連。 21、《調笑令·回顧》 回顧。漢宮路。捍撥檀槽鸞對舞。玉容寂寞花無主。 顧影偷彈玉箸。未央宮殿知何處。目送征鴻南去。 22、《調笑令·眷戀》 眷戀。西湖岸。湖面樓臺侵云漢。阿溪本是飛瓊伴。 風月朱扉斜掩。謝郎巧思詩裁翦。能動芳懷幽怨。 23、《品令·幸自得》 幸自得。一分索強,教人難吃。好好地惡了十來日。 恰而今、較些不。須管啜持教笑,又也何須肐織。 衠倚賴臉兒得人惜。放軟頑、道不得。 24、《品令·掉又懼》 掉又懼。天然個品格。于中壓一。簾兒下時把鞋兒踢。語低低、笑咭咭。 每每秦樓相見,見了無限憐惜。人前強不欲相沾識。把不定、臉兒赤。 25、《南柯子/南歌子》 靄靄迷春態,溶溶媚曉光。不應容易下巫陽。 只恐翰林前世、是襄王。暫為清歌駐,還因暮雨忙。 瞥然飛去斷人腸。空使蘭臺公子、賦高唐。 26、《御街行·銀燭生花如紅豆》 銀燭生花如紅豆。這好事、而今有。夜闌人靜曲屏深,惜寶瑟、輕輕招手。 一陣白蘋風,故滅燭、教相就。花帶雨、冰肌香透。恨啼鳥、轆轤聲曉。 岸柳微風吹殘酒。斷腸時、至今依舊。鏡中消瘦。那人知后,怕你來僝僽。 27、《夜游宮·何事東君又去》 何事東君又去。空滿院、落花飛絮。巧燕呢喃向人語。 何曾解、說伊家、些子苦。況是傷心緒。念個人、又成暌阻。 一覺相思夢回處。連宵雨、更那堪、聞杜宇。 28、《一斛珠·碧云寥廓》 碧云寥廓。倚闌悵望情離索。悲秋自怯羅衣薄。 曉鏡空懸,懶把青絲掠。江山滿眼今非昨。 紛紛木葉風中落。別巢燕子辭簾幕。有意東君,故把紅絲縛。 29、《秋日三首》 霜落邗溝積水清,寒星無數傍船明。 菰蒲深處疑無地,忽有人家笑語聲。 月團新碾瀹花瓷,飲罷呼兒課楚詞。 風定小軒無落葉,青蟲相對吐秋絲。 連卷雌霓小西樓,逐雨追晴意未休。 安得萬妝相向舞。酒酣聊把作纏頭。 30、《泗州東城晚望》 渺渺孤城白水環,舳艫人語夕霏間。 林梢一抹青如畫,應是淮流轉處山。 31、《春日雜興十首》 飄忽星氣徂,青陽迫遲暮。 鳴飛各有適,赤白紛無數。 雨砌墮危芳,風軒納飛絮。 褰幃香霧橫,岸幘云峰度。 林影舞窗扉,池光染衣屨。 參差花鳥期,蹭蹬琴觴趣。 撫事動幽尋,感時遺近慕。 秣馬膏余車,行行不周路。 32、《春日五首》 幅巾投曉入西園,春動林塘物物鮮。 卻憩小庭才日出,海棠花發麝香眠。 33、《春日五首》 裌衣新著倦琴書,散策池塘返照初。 翠碧黃鸝相續去,荇絲深處見游魚。 34、《春日五首》 春禽葉底引圓吭,臨罷黃庭日正長。 滿院柳花寒食後,旋鉆新火爇爐香。 35、《春日五首》 金屋舊題煩乙子,蜜脾新采賴蜂臣。 蜻蜓蛺蝶無情思,隨例顛忙過一春。 >>>更多美文:詩歌作品

中國夢,我的夢 文/朱謂來 剛放暑假,我到鎮江去看爺爺奶奶。在看電視時,電視里提到了“中國夢”,我問爺爺什么是中國夢,爺爺告訴我,“中國夢”就是要把我們的國家建設成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我們中華民族要成為世界上最優秀的民族,人民過上最幸福的生活。他摸著我的頭說:“實現中國夢,要靠每一個中國人的努力,特別是你們,因為,你們是祖國的未來。”接著他問我:“你將來想做什么?你的夢想是什么?”我想了半天回答說:“不知道。”爺爺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從小就要有志向、有夢想,長大了才能成為國家有用的人才。” 回來后有一天,在中央七套,我看到重播神州十號飛天的消息,非常激動,突然有了要當一名科學家的夢想。再次來到爺爺家,我把這個夢想告訴了爺爺,爺爺雙手舉起了大拇指,連說了三聲“好”。他說:“夢想是理想,不是空想,要從小做起,從每一件事情做起,當科學家既要有很高的文化知識,也要有良好的道德品質,還要有強壯的身體。” 從此,我記住了我的夢想,也記住了爺爺的話。每當我想跟媽媽發脾氣的時候,每當我做作業遇到難題的時候,每當我打乒乓球想偷懶的時候,總會想起“我的夢”。我要刻苦學習,處處嚴格要求自己,德、智、體全面發展,做一個真正的科學家,為實現“中國夢”貢獻自己的力量。 美麗中國夢 文/徐冰言 有首歌里曾唱著“古老的東方有一條龍,它的名字就叫中國。古老的東方有一群人,他們全都是龍的傳人。”我是中國人,我為國家感到自豪。從小我就樹立著遠大的理想和抱負,我有一個中國夢。 設計,多么崇高的職業啊!設計,多么讓人向往的追求啊!設計,值得一個人用一生去為它效勞。它,雖然是一項平凡的工作,卻可以讓我們盡情地釋放靈感…… 有人說,設計是一項枯燥的職業;也有人說,設計是一項讓人瘋狂的職業。可對我而言,設計能讓我盡情揮灑。我曾經美妙的幻想,如果我能夠如愿以償,我一定要在設計中立足,設計出我的人生,我的世界…… 中國夢是一棵幼小的芽苗,在你的呵護下茁壯成長。從現在起,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為自己的夢想打好根基。長大后,我愿用我一顆赤誠的心,去為祖國增添一絲綠色!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文/陶奕冰 “有時我會失去方向,就像天上離群的燕子。可是只要想到你的存在,就不會再感到恐懼。我愛你中國,親愛的母親。我為你流淚,也為你自豪……”每每唱到這首歌,我便有說不出的感覺涌在心頭。 記得很小的時候,“中國”這個詞語就已在我心中刻下了深深的印痕。我喜歡望著那描繪群山大河的地圖——好大的一個家,上面有氣勢磅礴的高山峻嶺、蜿蜒曲折的長江黃河…… 漸漸地,我長大了,我對這個偉大的國度更加了解。她屹立在世界的東方,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她有著56個美麗的民族,有著悠久的歷史、多彩的民俗文化……每當媽媽拿著幾面不同國家的國旗問我:“你最喜愛哪面旗子呀?”我都會自豪地說:“當然是五星紅旗啦!”“為什么呢?”“因為我是中國人,因為我身上流淌著的是中華民族的血液!” 虎門銷煙、南京大屠殺、抗日戰爭……想想這千百年來祖國母親的飽經風霜,我親愛的母親,我真想為您流淚。但如今,您已創造了舉世矚目的成就:神州飛船一飛沖天、嫦娥一號遨游月空、申奧成功……這些都向全世界綻放著您的風采和實力。 我要大聲告訴您:我愛您——中國,我親愛的母親,我永遠為您驕傲和自豪! 瞧,二十一世紀的中國! 文/陳政偉 博愛天下,和諧發展;科技創新,強國富民。沒錯,這就是二十一世紀中國發展的主旨。這次參加關于“黨建項目”的活動使我深有感觸。 感受親情溫暖。說到親情、溫暖兩個詞語,我不禁想到了游覽過的錦繡社區。在社區服務中心,有一間專門為社區成員提供的健身房。在這里,熱愛舞蹈的人們可以翩翩起舞,并不會打擾鄰里鄉親。此外,為了幫助一些經濟困難的成員,社區里的婦女們主動擔當了志愿者,在DIY手工坊教授學員制作絲網花及一些日常生活用品。她們用自己的雙手一針一線做出了許多精美的工藝品。然后,社區里就會舉辦“愛心義賣”活動,把大家花費心思所制的手工品一件件地賣出去。最終獲得的善款將會送入那些經濟困難的成員手中。 感受科技創新。在游覽過的社區中,金塘社區可謂是科技先行者。走進社區中心,發現里面別有洞天。在二樓的科技展覽館內,我玩得不亦樂乎。館口立著一輛自行車,被地下的一根鐵絲固定著,車子前方兩米處掛著一臺大風扇。工作人員說,這是利用了風能的轉化,只要把自行車騎到一定速度,風扇就會轉起來。有位老師騎上自行車試了起來,而我則去別的內室“闖蕩”。很快,我在一臺測量機前停下腳步。哈,正好測量下自己的身高與體重,我心想。雙腳剛踏上測量臺,耳邊傳來的一席話著實嚇了我一跳:“你好,請站穩!”嗬,還是智能的!從內室出來,發現風扇已經轉了起來。風兒吹走了“落后”二字,迎來了“創新”二字。 博愛天下,和諧發展;科技創新,強國富民。我想,這就是中國在世界快速崛起的原因吧。有了如此偉大的主旨,強國富民夢怎會不實現? 軍魂!中國魂! 文/徐芹 武警,這是一個怎樣偉大的字眼?武警,這是一個怎樣莊嚴的使命?他們是保護城鎮的巨人,如山一樣高大,如海一樣寬廣,如雄鷹一般勇敢!一直以來,他們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而今天,我竟然和武警叔叔們來了一次近距離接觸,真是不可思議! 剛踏入武警中隊的門檻,在似火驕陽下訓練的武警叔叔們映入了我們的眼簾。瞧!他們的隊列是那樣的整齊劃一,每一個步伐又是如此的規范統一、鏗鏘有力,12個人的隊伍走起來,猶如一個人在行走似的。格斗、擒拿,動作干凈利落,裝槍拆槍的本領更是讓我們驚訝不已。武警叔叔們筆挺威武的軍姿和精彩的表演,我們看得津津有味,嘆為觀止! 跟隨著武警叔叔的步伐,我們又來到了武警叔叔們的宿舍進行參觀。他們的被子果真與傳說中的“豆腐塊”一樣,四四方方,有棱有角。武警叔叔還特地將被子展開來,向我們展示將被子疊成“豆腐塊”的方法:“要疊好軍被,講究的是三分疊七分整。首先就要把兩邊的被子向中間疊,再根據之前的痕跡進行折疊,并且隨時得注意邊邊角角的地方,一定要壓得平平整整。”我仔細地觀看著步驟,心想:這有何難?不就和我平時在家里疊被子是一樣的嘛!“你們可以將被子展開來自己嘗試一下哦!”我一聽便躍躍欲試起來,快步走到旁邊的床上,開始疊“豆腐塊”。俗話說得好:“看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我今天可算是見識到了。我一邊回憶著武警叔叔的動作,一邊按照痕跡小心翼翼地疊著,使勁兒地將被子壓壓平,使棱角能夠充分顯現出來,可是無論如何被子也不愿聽我的話,原本應該有棱角的地方,在我手里就變得圓潤了起來。想起我的房間,我就禁不住感到羞愧,被子松松散散,桌子上的東西亂成一鍋粥。再看看武警叔叔們的房間吧!無論是地上,床上,墻上還是窗戶上,都被打掃得一塵不染、干干凈凈。我發自內心地感嘆:武警叔叔們良好的生活習慣、高潔的品格和他們嚴明的部隊紀律真不是徒有虛名的啊! 錦繡中國 文/姚曉歌 滾滾長江流淌著歷史的血脈,滔滔黃河激蕩著文明的浪潮。這片熱土在東方矗立,時而靜默,時而奔騰,肆意揮灑著豪氣。這壯闊的大好河山,在萬眾矚目下盤旋成龍,吟嘯于世界中心:彌漫著古韻;傾訴著文化;凝聚著智慧;描摹著麗景;是億萬炎黃子孫用生命譜寫的錦繡中華的贊歌。 縷縷茶香綿長悠遠,透過了山巒,浸潤了江河,伴著古琴那曲《高山流水》遍布中華的每一處角落。蘇州的安靜溫婉造就了中華的柔和;西北的蒼茫粗獷塑造了中華的豪爽。青花瓷在景德鎮綻放光芒,玉石在昆侖產出優雅。這是中華的氣質,是中華的風韻,在歷史中醞釀,融入中華的骨血。 墨汁浸染宣紙,在其上留下時光的印記,漢賦,唐詩,宋詞,積淀著情感;百家爭鳴,為中華文化埋下幼嫩的根芽。琴,在音律節奏中訴說心聲;棋,在亦步亦趨中規劃全局;書,在文房四寶中游移線條;畫,在欣賞中保留美好。戲曲引吭高歌,織繡、剪紙繪制人文;酬神、祭祀編織期望;漢服、唐裝交織衣冠的璀璨;武當、詠春揮舞豪邁的氣節,民樂、曲藝傳出心靈之聲。文化代代傳承,是中華的內涵,令多少人的心為之沉醉。 火藥、指南針、造紙術、活字印刷讓世界受益,算盤珠算、傳統中醫令中華揚名于世界。千年的沉思在歲月中凝固,匯聚成讓世人仰望的智慧結晶。都江堰的水川流不息;趙州橋的身百年不倒。縱使時光消磨著生命,也永遠無法掩去這中華的智慧。 西湖碧波浩渺,五岳峰巒雄偉,草原滿目青翠,塞北大漠孤煙。我們用“日出江花紅似火,春來江水綠如藍”來贊揚江南的柔美,用“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來感嘆五岳的挺拔,用“無邊綠翠憑羊牧,一馬飛歌醉碧霄”來羨慕草原的瀟灑,用“野云萬里無城郭,雨雪紛紛連大漠”來描繪塞北的獷野。身為華夏兒女的我們傾心這美輪美奐、風采各異的景色,它們不僅在我們心中是永恒的色彩,更是中華的瑰麗霓裳。 中國,你是沖天騰飛的巨龍,叱咤時代的風云;你是威風凜凜的雄獅,舞動神州的雄風;你是人類智慧的起源,點燃文明的星火。你是我們的信仰,是我們的驕傲,我們要用生命熱愛這錦繡中國。 我的中國夢 文/李婉綺 從小我就愛做夢,夢中,天真藍,水真清,草真綠,花真香。 加拿大唯一一位三界連任的總理——讓·克雷蒂安,就是最好的例子,在他幼小時,曾患過貝爾代麻痹癥,因此有些口吃,為了矯正自己的口吃,他口中含著石子,練習說話,雖然嘴巴被磨破,但他還是不斷的練習,為什么?因為他心中有夢想——夢想像其他孩子一樣能流利的說話,最終,經過不懈發努力,他成功地成為一位偉大而優秀的總理。 我記得曾經看過爸爸的日記,給我印象最深的一段話是:“梁啟超說‘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我的夢,便是中國夢,我要活得瀟瀟灑灑,要從小就養成好的習慣,從現在開始積蛙步,行千里,積小流,成江海,我要看盡祖國大好河山,圓我的中國夢,而我的夢想或觸不可及,但我相信只要努力定可達到。”那時我偷偷的嘲笑起爸爸來,祖國這么大,能看盡嗎?不過,我現在長大了,回想爸爸的日記的那段話,感覺爸爸說的不是沒道理呀!“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可惜,爸爸由于很多原因,不能再去全國各地看美好的祖國山河了。 這讓我想起了我的中國夢,我的夢不就是幫爸爸完成這項任務嗎?說實在的,也就是去外地游玩吧!這事對我來說,簡直就是小菜一碟。 因此,我愛上了書,因為書能告訴我祖國各地的風景名勝,各地的特色小吃,各地的風俗習慣……每當我看書時,我就貪婪的吸收著書中的知識,像浩如煙海里的一葉小舟,慢慢地駛向彼岸。這就是我——美好,遠大的中國夢! 是啊!我們有夢,才能長大;有夢,我們才能有美好的未來;有夢,我們的祖國才能更加強大;有夢,我們的世界才能更加五彩繽紛;有夢,才有我們的中——國——夢! >>>更多美文:好文章

有幸參加成都理工大學成立50周年校慶,得以赴三星堆參觀。 我們從成都出發,沿成都至綿陽高速公路向廣漢縣馳去。車過鴨子河,就看見河畔聳立著一座造型奇特、外形成椎體的建筑物,這就是聞名于世的三星堆古遺址。遺址處來人較少,清靜,干凈。我們1973、1974級的校友,輕松而愉快地邊看邊走邊談天。 三星堆遺址,是四川境內目前所知的范圍最廣、延續時間最長、文化內涵最為豐富的古蜀文化遺址。遺址的發現純屬偶然,但對三星堆遺址的發掘研究,卻持續數十年。1929年春天,當地農民在宅旁掏水溝時,發現一坑精美的玉石器,引起世人廣泛關注。1933年,前華西大學美籍教授D·C·葛維漢及其助手林名均,首次對三星堆進行發掘,發掘成果得到當時旅居日本的郭沫若先生的高度評價。經過半個多世紀的考古發掘,三星堆遺址文化被確認為距今有4800~2800年,延續時間近2000年。 在三星堆文物中,青銅器占據主導地位。這古老的青銅王國,創造了許多世界之最:有世界上最早、樹株最高的青銅神樹,有世界上最早的金杖,有世界上最大、最完整的被稱為銅像之王的大青銅立人像,有世界上最大的青銅縱目人像。這些文物,形體高大、造型生動、結構復雜。這里也是世界上一次性出土青銅人頭像和面具最多的地方。講解員重點給我們講解了那尊最大的被譽為“東方巨人”的青銅立人像。這個銅像,可以說是世界銅像之王,銅像身軀瘦高,手指和手臂都粗大,造型很夸張,兩手呈擁抱之狀。方形的臉看起來似人非人,似獸非獸,角尺形的大耳高高聳起,長長的眼球向外凸出,其面容猙獰、怪誕。講解員說,這個最大的青銅立人像,頭頂花冠的正中的圓代表太陽,大約是代表太陽神在行使職能,也許他本身就是太陽神的化身。這是太陽崇拜的直接表現。 我立在青銅立人像旁,端視良久。這個青銅立人像不是寫實風格的雕像,造型抽象,極度夸張。這大約是古蜀人喜歡的一種藝術形式。那么,這尊青銅立人像代表誰呢?按照常理推測,就一般情況而言,他應該是十分尊貴的人物,或者就是蜀王。講解員告訴我們,這尊銅像,要么是先王蠶叢的寫照,要么是先王魚鳧的象征。聽到這兩個熟悉的名詞,我不禁想起李白的著名詩歌《蜀道難》中“蠶叢及魚鳧,開國何茫然”的句子。 三星堆古遺址,是迄今在西南地區發現的范圍最大、延續時間最長、文化內涵最豐富的古蜀文化遺址。它昭示了長江流域與黃河流域一樣,同屬中華文明的母體,被直接稱為“長江文明之源”。但是三星堆里還有許多未解之謎。三星堆文化來自何方?持續繁榮了1500多年的古蜀國,為什么突然消失了?古蜀國的滅亡是水患,是戰爭,還是遷徙?三星堆出土了5000多枚海貝,經鑒定來自印度洋,難道“不與秦塞通人煙”的古蜀國,居然曾通達世界?在祭祀坑中,還發現了世界上最早的金杖,其上所刻的魚、箭頭圖案是文字嗎? 有未解之謎是件好事,它給世人留下一些想象的空間。聽了講解員的講述后,我想,所謂許多解開的謎,答案都是對的嗎?還是文學家余秋雨先生說得好,“偉大的文明就應該有點神秘,中國文化記錄過于清晰,幸好有個三星堆。”對于余秋雨先生的評價,我深以為然。 參觀三星堆遺址結束時,太陽已偏西,沒有時間再去三星堆博物館參觀了,只能聽講解員簡單地對三星堆博物館進行概括的介紹。三星堆博物館位于三星堆遺址東北角,處在歷史名城廣漢之西的鴨子河畔。三星堆博物館奠基于1992年,竣工于1997年,面積7000余平方米,是一座大型的歷史博物館。三星堆博物館以“古城古國古蜀文化陳列”為主體內容,全面展示三星堆遺址及其一號、二號商代祭祀坑出土的陶器、玉器、骨器、金器和青銅器等千余件珍貴文物。三星堆文物,是具有世界影響的文物。在中國浩如煙海蔚為壯觀的文物群體中,它最具歷史科學和文化藝術雙重價值,并且最富觀賞性。 聽了講解員的講述后,我為不能親睹感到遺憾。我說,如果下次再有機會來蜀,一定要去三星堆博物館參觀。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RR11DD45CEF55WEFE


台南肉骨茶包配方真空包外帶
彰化肉骨茶配料外帶 》養生又美味,踏輕肉骨茶的五大健康好處

arrow
arrow

    w86fs9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